四茵

好耶!

 

【也青】《之冬》(番外2)—回春

兰溪的春天到了。街上散步的老人也多了。太阳好的时候,天也是蓝色的,澄澈明净,云像绣花那样好看。

 

王也运气好,兰溪的天气久违地放晴。他从北京飞过来,三月份,北京这个季节还是光秃秃的,来到南方,眼睛一阵悦意,直呼舒服。他觉着自己像是个养老的,这比武当山的日子还舒服。

 

两人的关系已经定了,但是常常分居两地,偶尔也会吵架,对他们来说,都是不可避免的。

 

好在两人都比较理性看待问题,吵架了互相开导对方,全当是学习了。

 

这回他在兰溪待得比较久一些,有五天。北京那边也催,王也回复的一般口径都是,就回啦就回啦,明天的机票。实际他连行程都没安排上呢。

 

诸葛青是家里的长子,开春事情多,都在忙族里的事;他忙的时候,王也也不做啥,就一边儿盯着人的脸,看得困了趴一边睡觉,心里美得不行。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吃了一口糖人,嘴里嘎嘣脆,糖丝黏在牙口上,甜味进了心里。

 

至于别的什么事,他们自然也做;不敢在家里,那木门王也看着隔音效果也不太好,两个人于是随便说个理由到外面去住,第二天才回来,不用想都知道他们干嘛去了。诸葛栱之前还瞪两人几眼,后来习惯了,正眼都不瞧他们的。

 

王也离开兰溪的前一天把行李都收拾好了,虽说是行李,但除了几件衣服也没别的了,来时一个包去时一个包,也挺方便。就是有个地方比较恼人的,王也想把诸葛青也打包回北京去,但也就只是想想,折叠人那法术,他可还没听说过。

 

走在石子小路上,夜晚白冷的光线映照两旁的花叶,王也说:“这回我回去有些忙。下次你什么时候到北京我可能不能去接你了。”

 

诸葛青笑笑:“没什么,下回你来兰溪时自己也能找着路。”

 

王也就知道这家伙说不出什么好话来,什么便宜都不让占。不过这飞来飞去的长期下来确实有点折磨人,王也合计着什么时候两人就住一块儿了吧。这不是个小事,住在一起两人的距离会近很多,对于双方的家庭来说也是一个大的改变,考虑的有很多;王也一次没问过同居的事,诸葛青也没提。如今他想到了,也顺嘴提了句:“要不,住一起吧?”

 

两个人并排走着,步伐差不多大小,诸葛青的影子突然停住,他转过头,与诸葛青面对面;视线交汇,诸葛青有些迟疑,王也想了想,笑了一下,说:“这不急的,我就这么一说。”

 

“王也。”

 

“嗯?”王也回应,目光温柔。

 

诸葛青靠近王也,黑暗中亲了亲他的侧颈,“再等等吧。”

 

王也轻轻回抱他,说:“天有些冷,回去吧,乖。”

 

怀里的人一个激灵,诸葛青冒出个头来,眨眨眼睛,道:“王也你变了。”

 

王也笑:“怎么了?”

 

诸葛青眯眯眼睛,“肉麻。”

 

我爱你啊。王也今晚确实肉麻,他看着远处的灯火,嗅到涌动的春意,而这一切,明天之后他都在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了。


  


兰溪的春天在第二天被王也甩在身后,出了车站,北京迎头灌了王也一嘴冷风。分明昨晚他还和老青待在一起,怎么这回儿就立在这人来人往的车站呢?王也翻开手机,给诸葛青发去消息:到了。

 

诸葛青:嗯。

 

王也所说的忙确实不是胡诌;在王卫国的软磨硬泡下,王也终于还是进了公司,挂牌一个总经理;总经理此职务,正经干起来确实也是忙的。但关键的,王也对商业,一窍不通。

 

每天早晨穿好西服,打一个领带,把头发都梳上去,王三少就进了王卫国旗下公司。金元元在电话那头嘲笑他朝九晚五的生活,说他是为爱情献身……哦,不,卖||身。这家伙拿王也开玩笑得心应手,王也早已习惯了,就回是是是,至少我有得卖啊不是。

 

王也初到公司时,小姑娘们还是惊喜了一番。毕竟底子在那儿,王道长拾掇拾掇还是能拥有一众小迷妹的。不过热潮来的快去的也快,当小姑娘每天看见王也那张昏昏欲睡的脸,再好看也没劲得很了。况且在下班时,瞅瞅王总经理那样儿,头发散下几根,小姑娘们怀疑早上见着的那个王也是她们的幻觉。

 

公司运作不易,王也叫二哥把之前调走的经理调回来,自己当总经理助手,乐的清闲;二嫂之前听王也要上班,还掷气,如今看王也这副样子,面上也高兴许多。

 

四月初,王也和诸葛青分开的第二十天,诸葛青终于把族里的事忙完了,他给王也说明天早上10点到。王也说成,他在手机薄里随便翻了几下,把金元元的电话号码发过去,说:“明天我有些事,到时你直接来公司就行。”

 

诸葛青抹了抹头发梢的水珠,坐在床沿盯着金元元的名字看了好几秒。是之前那个金元元?那个女孩子,她亲过王也,诸葛青胡思乱想着,醒过神来时自己发笑;不管什么女孩子,发展成闺蜜就好了。诸葛青把手机放在桌上,准备练几个瑜伽动作就睡觉。

 

 

 

四月份,北京的天气已不如三月那样冷。绿叶冒在树尖,阳光照耀着,空气一股清冽的味道。这几次来,诸葛青还是头一次看到北京街头大丛的绿色;冬天的萧索与枯败已经消逝,改头换面的,是清脆的鸟鸣声和暖洋洋的风动。

 

他提了一个小箱子,金元元在一众人里一眼找到了他。瘦长的身子,穿着件蓝色卫衣,清新的色调下衬得脸皮更白了;这个皮肤真是让人嫉妒。金元元一边往前走一边挥手,诸葛青转头看到那个女孩,先露出招牌微笑。

 

坐在车上后,不用问,金元元直接把人往公司送。诸葛青坐在副驾驶上,意味深长地看了金元元一眼,道:“好久不见了,金姐。”

 

金元元说:“诶,这声金姐叫得还挺顺口的。给姐讲讲,咋看上王也的?”

 

诸葛青一愣,眯眯眼睛,说:“王也这人挺好的。”

 

“哪好?”

 

“比我好。”诸葛青笑。

 

窗外的景物变换,如新的街道反着淡淡的白光,车辆稍过,树枝也往另外的方向偏。金元元捏了捏诸葛青的脸,道:“你也挺好的。”

 

诸葛青挑眉:“长的好?”

 

金元元笑了笑:“长的也挺好。”顿了一下,她又说:“上次KTV,你看到了吧?”

 

“嗯?”诸葛青没想到她会提这一嘴,停了一下,才点头,“嗯。看见了。”

 

金元元弯唇,“生气了吧?”

 

“没……”诸葛青下意识反驳,旁边的女孩像是什么都看清了一般,偏头觑了他一眼,车往左拐,另外一片开阔的天地,诸葛青舒了口气,笑着:“确实挺生气的。金姐那时候就看出来了吗?”

 

“王也那样儿我是看出来。你嘛,我第一眼不确定。”金元元说,“你和王也在某些方面太不一样了,甚至是相反的。我亲王也那一下就是为了看你的反应。”

 

“金姐,这么不相信我的为人吗?”诸葛青说。

 

车缓缓停下来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公司大门。金元元解开安全带,对诸葛青说:“知道我后面为什么不撮合你俩吗?”

 

“我就想看看你们自己能不能走在一起。”金元元说,“对于小也子来说,你是重要的。”

 

诸葛青眯眯眼睛,他推开车门,跨出一条腿,最后转头对金元元笑了一笑,“对于我来说,王也也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

“金姐,拜拜。”

 

“小样儿,我可不喜欢你。”她撇嘴。

 

诸葛青说:“那我应该理解为你喜欢我了?”

 

金元元最后没说什么,摇上车门转弯离开了中海集团。诸葛青看着那辆白色的车渐渐变小,变了一个道之后,隐如车流中再也看不见了。诸葛青觉着,自己这个闺蜜发展计划可能没有实现。

 

北京堵车,诸葛青到地方时,王也在办公室吃午饭,诸葛青推开玻璃门就看到王也盘着腿在沙发上挑菜;他之前没和王也说自己到公司了,突然出现,王也嘴里的饭噎在喉咙里,诸葛青把桌上的茶杯递给他,同时坐在王也的身边。

 

顺畅了气后,王也说:“怎么不和我说说?至少我下去接你啊。”

 

诸葛青摇摇头:“怕你忙。”

 

王也的眼神突然软下来,他揽过诸葛青的肩膀,亲了亲他的脸颊。这么久没见了,之前忙和闲的时候都没有发觉,如今人到眼前了,思念却像发疯了一般,一直生长,王也甚至不敢相信,坐在自己身边的是诸葛青。

 

“青。”王也叫道。

 

诸葛青抬头,眼皮掀开,睫毛颤了颤,轻声说:“怎么了?”

 

王也捏住诸葛青的下巴,没等人反应过来,附上一个深吻,舌头的触觉被唤醒,陌生而又清晰,他们在办公室亲吻,难以想象,办公室外还有人在电脑面前工作呢。

 

“唔……”诸葛青有些喘不过气来,他推开王也,擦了擦嘴角的唾液,脸颊一边衬着些红晕,他说:“老王,我还没吃饭呢。”

 

“恩……啊,这样,我去给你打一份过来。”王也急忙站起来,脑子里的神经却仍然模拟着方才的亲吻,全身上下都有一种酥痒而麻的感觉。到门口时,还没碰到门把手,门却被推开了,王也的大哥拎着一盒饭,看了一眼神魂具失的弟弟,朝里面瞧,诸葛青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,他回以微笑,把王也拉回来,道:“盒饭我带了。给你家那位的。”

 

王又和诸葛青握了握手,“你好,我是王也的大哥王又,之前没见过我吧。”

 

“诸葛青。”诸葛青说,“现在认识也不迟。”

 

王又坐在转椅上,顺手拿了支笔来转,开玩笑道:“刚才公司那群小姑娘这么激动,我当是谁呢?这会儿我是不是应该去戳破他们的幻想气泡?”

 

王也说:“找我啥事儿啊?”

 

“怎么?小也现在就赶我走了?”

 

王也白了王又一眼,“您可别开我玩笑了。”

 

王又叹气,“哎,当什么道士啊,想你高中那会儿多可爱。现在连你大哥都猜不出你在想什么了。”

 

诸葛青在一边儿看看两兄弟斗嘴觉得挺好笑,也没多说话,没想到王又拿他开刀了,“弟媳,您说是这个理不?”

 

诸葛青脸又红了,不知这话要怎么接。沉默了半晌,王又站起来,对王也说:“行吧,我先走了,三天后有个晚会,你记得出席一下。”

 

王也问:“二哥呢?”

 

“结婚纪念日。”

 

“你呢……行吧,我去。”王也想起来大哥回来还有别的事要忙。

 

临走的时候,王又向诸葛青招招手,“小青,大哥先走了。”

 

诸葛青:小青……

 

 

王也说王又念叨着诸葛青好久了,诸葛青看出王又挺喜欢自己的。王也和王又的相处模式和王亦完全不同,两个人似乎没有过多的隔膜,少了利益的牵扯,也更加接近兄弟的关系;类似于自己和白相处的时候。

 

王也说他再在公司待一周,老爸应该就能放人了。吃着锅里的煮滚的速冻饺子,诸葛青问了一嘴:“你们中海集团的总经理,一个月工资多少啊。”

 

王也把火关了,说:“不清楚,我老爹说干一个月给我100万。”

 

“咳咳。”诸葛青呛了一嘴,不住的咳嗽,王也抚抚他的背,诸葛青按住王也的手,道:“家里有矿就是不一样。”

 

周三晚会的性质类似于联谊,建立在商业活动上,中海集团只是象征性的出面,老爹说不牵扯什么利益关系,临走时对王也说随便对付几杯就行了。王也身体力行,坚决贯彻王卫国的嘱咐。

 

诸葛青是一同去,两个人相处的时间本来也少,王也心里想着带家属也不是什么大碍。他原是这样想的,如今却后悔了,这家伙真的太招女生喜欢了!

 

穿着礼服的富家小姐,穿着西装的成功人士,甚至一些商界公开出柜的GAY,王也头疼,恨不得马上把诸葛青轰出去。诸葛青无奈,哄王也,也不全怪我。他说:“要不我就走了?”

 

王也之前已经和几个重要的人打过招呼了,喝酒这事找个借口就搪塞过去了。于是说:“去后院吧。”

 

这个晚会在远离城市中心举行,地方僻静,甚至没有霓虹灯照耀,天空闪烁着繁星,春末夜晚的清爽,诸葛青说:“这个时候,圆明园的树都有叶子了吧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诸葛青停住脚步,说:“冬天的时候,那里太冷清了。离开之前可以再去一次。”

 

诸葛青的脸皮薄,晚间的风虽不冷,隐约还是有些红,王也亲亲他的脸颊,说:“青,我想你了。早知道,该让你待在家里。”

 

“王道长吃醋了?”

 

王也居然点头,这一点诸葛青倒没想过。他原以为王道长云淡风轻,一般不动情根呢。但幸好这只是他以为,幸好王也的情根是为他而动,不然,难以想象,此时此刻诸葛青会是处于什么样的境地。

 

这样的时候是最好的。安静而没有干扰,一心一意地和对方接吻,忘却所有曾经忍受的寂寞。嘴唇分开,诸葛青说:“我爸答应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同居。”诸葛青说。

 

王也眼睛一亮,拉住诸葛青的手腕:“真的?”他怕诸葛青为难,又说:“这事儿我说了,不急。”

 

“我之前是考虑到白还有族里的事情,白还太小,我身为兄长总要照顾多一些。如今,我爸说应该让白历练历练了,这事自然他就默许了。”

 

王也没想到这一层,如今听到诸葛青的坦陈,突然有点心疼他。握住诸葛青的手,他说:“要不就在兰溪买房吧。”

 

“中海三公子入赘诸葛村?”诸葛青笑了笑,道: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他们还有很多日子去想,他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。即使是身为异人的他们,未来也一定会有很多变数,圈内圈外他们坚信彼此都会互相陪伴。

 

王也在月夜里发了一条朋友圈:四月老北京,不冷!

张楚岚:春天到了。

冯宝宝:买大棉袄!只要998。

张楚岚回复冯宝宝:宝儿姐,人王道长不冷。

 

深夜12点,诸葛青:回春了、

 

之冬Fin

  45 5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茵 | Powered by LOFTER